木子夜

接受善意也是一个开心的体验。

我感觉在这个社会,青年人往往会被忽略,更多的被定位成善意给予方,而且还被视为理所当然,但青年有时候也是需要关怀的。

某天加班后,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楼下,虽然手中只拎了两件衣服,但怎么看也不是一个特别需要帮助的对象。前面稍远处走着一对父女,我不紧不慢的跟在后面。正当我拎着钥匙打算刷门禁时,我突然发现前面的小姑娘挡着门,默默的等着我。看着我走近,她在爸爸的催促下蹦蹦跳跳地走向电梯,并又顺带着等了我一程。我低声道了谢,感觉加班带给我的疲惫和负面情绪一扫而空。

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接受到陌生人的善意了,即使次数很少,但因为有这群人的存在,虽离家远行,吾心甚安。

评论